close

Satsu

這是一篇給愛貓Satsu文章

還記得Satsu來到我們生命中的那天...

P4220613.JPG

會養貓的原因是我跟蘇先生都非常的愛貓

他生命中出現過非常多隻貓咪(但都不屬於他)

我生命中出現過屬於自己的黑兔一隻,白兔一隻(但都沒有貓)

我們都渴望著可以擁有一隻屬於我們自己的貓咪

那時候蘇先生的朋友leon san說:有一隻公的金吉拉在找新飼主,要不要看看

那天看完了中正紀念堂的VGL的露天音樂會以及在路上撿到一隻A-PHONE之後

總算是到了跟貓咪地原飼主約定看貓的時間

 

其實

去看貓一路上我一直記掛著當時leon說的話

這隻貓換過三個主人囉,你們如果要養就是第四個,可能會比較不親人或是比較難教育....ect

三個主人!!!!!

第一個主人因為在外地念書買了隻貓,畢業後因為要搬回家無法再養,只好將貓咪委託給第二個主人

第二個主人被委託了之後,沒有過多久,收到兵單從兵去,只好將貓咪委託給第三個主人

第三個主人因為要搬離公司宿舍的原因加上原本已經有養貓咪了,不得已只好再將貓咪委託給位來的第四位主人

聽到這裡,我心裡是心疼的

不管是人還是動物,都是生命,都是需要被尊重的生命,

才三歲就換了三個主人,這貓咪的生命怎麼會如此坎坷

我問蘇先先:既然要養,就要養一輩子了噢

蘇先生肯定地說:那當然!!!而且要很愛他

取得共識,做好準備,2009/2/2  那天我們認識了Satsu

 

跟原飼主小葉見面後,他帶我們去看貓

當時的Satsu被養在空蕩蕩的房間裡

小葉說因為他跟女朋友都搬離了公司宿舍,貓咪被留在宿舍裡,他們只有下班會來看他餵飼料..ect

他話還沒說完,我就看到一隻眼睛非常漂亮,走路姿勢非常驕傲的貓咪定定的看著我們

似乎嗅出我們來著善意之後,隨即來到我們腳邊繞圈圈,可愛的撒嬌(被註*)

沒想到這貓咪這們親人啊!!!

我跟蘇先生又驚又喜,當下就把貓咪帶回家了

他有了個新名字:Satsu

因為我們決定要給他我們的愛的來由而取的名字

被註*:後來才知道Satsu非常害怕陌生人,看到陌生訪客老是走的跟飛的一樣躲起來

我想應該是他每次看到陌生人就以為自己要被送走了吧(心疼)

那當時不怕我跟蘇先生的原因

應該是因為已經好久沒有人陪他玩,所以愛撒嬌

雖然說是一時的誤會,不過還是不減我們對Satsu的疼愛

  DSC02306.JPG DSC05480.JPGDSC05677.JPG

來到新家的Satsu一開始非常的黏人一定要在人的腳邊行走(大概是因為不安)

晚上不睡覺一直喵喵叫(大概是因為不安)

非常的挑食(大概是因為不安)

不過隨著時光的流逝

Satsu的一切都非常的美好

雖然很調皮,但他同時地也非常的惹人愛,身體健康,又帥又美,沒有任何的壞習慣

我喜歡跟朋友介紹這就是我的新家人Satsu

非常的好奇,非常地貼心,搗蛋後還會假裝若無其事總引來爆笑

我跟蘇先生都以為Satsu會這樣子的一直待在我們身邊的

直到2010/5/24那天

聽說那天早上九點多Satsu從不知道為何打開的窗戶一躍而下

就這樣不見了

當天晚上我又急又慌,當下顧不得其他就跑到防火巷挨家挨戶的尋找他的蹤跡

可是都一無所獲

還因為太過著急,摔到全身滿是瘀青

印了好多尋貓啟事,問過好多人,甚至鼓起勇氣跑了警察局都像是石沉大海般

蘇先生每天加班到半夜,還是帶著Satsu最愛的食物

每條巷子地找他

可是還是一無所獲

一個禮拜過去了

沒有Satsu的消息

很多人說Satsu應該是被抱走了

除了心疼與不捨,我祈禱他是真的可以好好的被對待

但是我還是希望哪天他就回來了

多希望連續幾晚找到Satsu的夢境是真的

 

臭小貓,對不起,

寫給你的第一篇文章卻是在想念你的

你真的很棒

是我生命裡面最棒的小貓

你的存在就像是家人一般

雖然現在想到你還是會想哭

但是看著妳的照片總還是會被你逗笑

你就是這樣

即使到現在了

還是有辦法讓我哭笑不得

我很愛你

多希望還有機會看到你叫你Satsu

好想你.......

P42206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