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可以聽見身邊的人對我的評語『天不怕地不怕、很敢衝』之類的...

 

小時候

覺得自己的爸爸非常的保守

甚至到有點膽小的程度

不是擔心這個,就是害怕這個

我的童年記憶中的父親是不苟言笑,嚴厲的

我對於父親又像是一匹隨時容易失控的,行為不再預料中的脫韁野馬

對我管東管西,最好是他一個指令我一個動作

所以斯巴達教育式的軍事教育用在我身上也不為過

 

長大後

知道爸爸由原本是很富裕的一個家境

經歷變動後,受過多少的擔心受怕,不安以及許多我們無法想像的苦難

自懂事以來就必須承擔多大的壓力

成長後甚至白手起家開了公司

『保守、穩定』等於就是我爸奉行的原則

原本我不是很明白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有夢就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遊歷世界曾經是我認為最美的故事

但當生命中出現了很重要的東西

有了非常想要珍惜的那一塊之後

自己不知不覺的可以體會父親的感受

 

因為害怕失去,所以不敢隨便冒險

因為想要保護,所以不會貿然去闖

 

發現自己出現這樣的念頭之後

每當出現變動,發現自己還是會害怕的

這樣不安的感覺

在我的心中,漸漸的擴散、滲透

 

但我知道自己不會像父親那樣去制約些什麼

不管是自己還是身邊的人

不要因為我留下遺憾

那樣對我來說

應該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