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0388061.jpg 

星期五去參加了VGL音樂會
雖然我根本就是電玩苦手
(喜歡玩但又玩的很爛)
不過我很期待可以聽到多少令我感動的經典
 
果然一開場就是把我拉到回憶漩渦中
小時後常聽到的惡魔城Castlevenia
(都是我哥玩比較多所以是常聽到>v<)
 
很HIGH的序曲展開緊接著是音速小子
還記的小時後玩SEGA的遊戲時
都會有個"SEGA"的男聲再進入遊戲畫面
一樣的程序
不過當"SEGA"是由合唱團氣勢磅礡的唱出
真讓我笑翻了
 
當中還安排了民眾上台玩太空侵略者的橋段
不只可以用大螢幕玩
由於手上只有一個發射按鈕
所以身體(也就是太空船)要自己左右移動
背景音樂還是現場由管絃樂團演奏出
超有臨場感
當太空船被炸掉時全場齊聚一心的感嘆聲也令人非常莞爾
 
還有讓我很興奮的馬力歐系列組曲以及俄羅斯方塊
這些真的都是每個人的兒時回憶
現場陷入一片陶醉在回憶中的感動
 
經典曲目太多我實在記不住
對線上遊戲非常不熟的我
依稀記得當中有演奏了星海爭霸,魔獸世界跟暗黑破壞神的音樂
雖然沒有玩過
但是現場聽到由管絃樂團演奏以及合唱團的演奏
一點都不輸給魔戒等電影音效
非常的有中古世紀的FU
非常的呈現震撼氣勢
 
我發現final fantasy系列遊戲在台灣真的很有人氣
中場演奏出太空戰士組曲時
我真的覺得很棒
甚至想去找game ost來聽
 
心心念念的FF7也在最後安可時
被大家喊出來了
(真的是 所有人都在喊SEVEN!!!!外加雙手比出七的手勢)
加上超級煙火特效的片翼天使
果然引爆出整場的高潮
 
不虛此行
我都要流下感動的眼淚了(誇張)
當時嗨咖TOMMY叫民眾拿出手機,PSP,IPOD等會發光的物品
大家一起拿出來晃動時
整個現場很美
 
用超級精采或是超讚來形容VGL真的不為過
雖然中間有點點小瑕疵
不過所有人的用心表演帶來卻是深深的感動
邊聽著VGL演奏一首又一首的電玩音樂
到底電玩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意義呢
 
小時後一路由電視電玩>電腦遊戲>掌上型電動的發展歷史
相信電玩是陪伴許多人成長不可磨滅的回憶之一
 
身邊的情侶們手牽著手邊說"好懷念唷"
身邊的小孩們興奮的喊出"是馬力歐耶"
身邊的高中女學生說著"克勞德很帥"(個人是札克斯一票)
身邊的外國人三三兩兩的討論著直至散場仍不退去
 
不禁覺得電玩除了是讓人打發時間的遊戲外
是不是包含了更多的共同的回憶以及共同的感動
 
當熟悉的曲目一一再現
似乎在過去某個時間內
曾經投注心力認真的去享受遊戲的那段歲月
違反時間的不可逆性,重現眼前
 
Tommy說八月份會再回來台灣的VGL
我會期待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