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章

By。K肯先生

她交了男友,卻經常有空。聽她說,她倆感情很要好,彼此心屬,於是,自然地認為,她們應該會膩在一起,結果晚餐要找她、週末要找她,她總是可以。

有一天,和她吃飯,我小心翼翼,怕傷她自尊,很客氣又故做不經心地問了一句:「妳怎麼都有空啊?」這個階段的情侶不是應該都形影不離。再問:「他呢?不用陪嗎?」她態度自然,落落大方的回答:「他約人了啊。」

她們之間並沒有問題,兩人常會夜裡去看個夜景,靜靜地不說話,只感溫暖親近;也會找時間在假日到處溜溜,為每一次的相處,準備著、醞釀著。興趣相近,很有得聊;年紀相仿,觀點大同,不曾真正爭執。

「他也很忙啊,常常跟朋友有約」她說來清淡,看不出有任何負面情緒。我沒有接話,等了一會兒,按捺不住一份關心,又勇敢試探了一句:「他好像不是很以妳為重

如此冒昧,只是不希望她愛得寂寞,愛得孤單。可是她說了一句令我感動的話。

「或許這才是我們該學習的,學習不要去設定自己應該是對方最重要的人,學習不是非要霸佔對方大多數的時間,才是愛情。」

我聽了有些傻眼,看看她,用極為誠懇與欣賞的語氣說:「妳長大了耶」她瞪了我一眼,卻不住輕笑了起來。

其實,在男女互動上,她向來比我貼心,也比我成熟。這些年,經過幾次感情動盪,她更成長了,而且長得很好。

在這女孩身上看到很不一樣的特質,真的。可以完全體會道理的又有幾人呢?!世上的人大多是陶醉於被需要的成就感裡,彼此是對方的最重要依靠。是一種甜蜜的負擔。不是說這樣好不好,也不是要評斷對不對,只是覺得她可以超越寂寞的感覺讓對方自由,信任著另一半,很令人敬佩。

她欣然平和的說:「或許這才是我們該學習的,學習自己不是、也不該是人家的第一名。」

人是習性的動物,也是虛榮的愛情俘虜。然而她這一番話說的太漂亮了!

雙方互有自我,有之於親人的信任與泰然;相聚時珍惜,更有之於戀人的甜蜜與悅喜。這樣的感覺與感受,最明白的吧。誰能夠不珍惜這樣的女孩。

彼此是彼此放在心上的重要人物,但都不是第一名。何苦要第一名?許多人與事根本沒得比,強爭頭的結果,往往是要求太多、應付太疲、心裡不平、毀傷感情。又誰該是第一名?或許,沒有人能是永遠的第一名,也沒有人該是這份永恆。

揮手道再見,她揚手起伏,自在大方,在空中落成一個美麗的弧度,似乎顯映了她的心,也是這般。

低頭看看孤單的影子,幾時身邊也能有這樣的一人呢。

故作瀟灑的一抹笑,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