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的人

             不是因為擁有的多

                                         而是因為計較的少

 

 

今天上班一早突然被叫去開會

我的工作多了點變動

而且是以被告知的強制狀態下

乍聽到這決定的時候,我有點無助,甚至有點不平。

當負面情緒不停的壓榨我的腦袋

我變的很失落 傷心

我努力讓自己不再想這件事情

之後把心力投注在今天展開的工作上

 

貿易商業的工作,並不是什麼有趣的工作

直接面對的廠商及客戶,繁瑣的報價與出入荷連絡既要小心又要應對得體

我想同業的大家都可以明白的

更何況身再嚴謹的日商,公司的規矩更是一把多

 

但我喜歡從工作中尋找樂趣

當我第一次自己可以處理報關文件到聯絡報關行、Forward到整個Shipping的完成

當我完成了一份很滿意的報告書或是PPT檔案

當我很完善的處理好客戶與廠商的supply以及demand

當我很順利的使用討厭SUB系統入完帳,帳目是借貸均衡沒有mistake

當我的語言能力可以學以致用,發現自己的進步的時候

甚至是從新進呆菜鳥到漸漸開始有人會叫你前輩 這樣微不足道的蠢事

這些發現。。。真的都讓我是很雀躍的

並不是多大的成就

但對我來說,那就是一種工作的動力與態度。

 

我想起

我不喜歡工作是一附不情願、愛計較或是怨天尤人的態度

抱持著這種想法只會讓工作越來越沉重,越來越不快樂

 

頓時,我心中的烏雲就散開了

我會好好的把新接的業務承接好

好好努力

因為不想看低自己

只要我盡了力就好

 

我知道

當我可以獨當所有業務的時候

我會有多開心

 

而且,背後有支持我的力量在。

害怕什麼,不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